close

DSC03169.JPG

 

5月的東歐行

這次準備了
三件薄長袖(二tㄧ襯衫,襯衫可正反二穿)一毛衣
4裙(1超長裙、1窄裙、1百褶裙、1微魚尾裙)
4褲(1喇叭、1牛仔寬、2九分褲)
2鞋(1靴穿上機、1牛津)
鞋子我是沒帶布鞋,這跑步用的
拍照怎麼可能穿
建議帶穿了一年以上已經很鬆的鞋
我走很多天腳都很好
3外套(1風衣2羊毛外-瘋了)
扣掉身上的一衣一裙一靴一風衣
一包,這次只帶AW出門
低調看不出品牌

我的行李箱去時是14KG

我真的帶很多衣服

因為我怕去歐洲我買不到衣服

這是真的

我真的沒買什麼衣服回來

除了外套帶太多

還蠻慶幸我有準備這堆衣服

哈哈

 

第一天德國:國王湖
德國只停了一下午,感覺比較工業風!
時間是5/15天氣其實有點熱了
穿風衣外套搭超長裙
這件長裙可是我今年入手的設計師款
用6折買到
覺得還不賴!
牌子是DLEET~

DSC02351.JPG

DAY2 奧地利薩爾斯堡薩爾斯堡.哈斯達特.百水山莊
奧地利的哈斯達特
我覺得是這次最美的地方
日期 5/16
這天奧地利的哈斯達特有點冷
我穿著復古喇叭褲搭配羊毛外套
想著今年初買了一些喇叭褲
想要點復古風
很喜歡褲子的設計
有開衩
有圈環
可以穿四個季節~
外套:DOGOOSE
褲:淘寶韓貨
貝蕾帽是屬於冬天的單品
現在來看真的頗熱了~

DSC02573.JPG

DAY3 匈牙利百水山莊.布達佩斯
今天來到讓我印象深刻的佩斯國會
整個震撼到不行
日期:5/17
到了布達佩斯
緯度不高
又內陸
真的是開始熱了
搭配襯衫+咖啡百折裙
襯衫可正反二穿
多點變化
對旅行來說
這樣算二件
搭配性挺好的
裙子是在中山挖到的寶
櫥窗看到就覺得很不錯
老公也說好看
他似乎很喜歡這種款式
材質很特別

襪子用點心機 同色系

襯衫:HONG
裙:MOI

DSC02684.JPG

DAY4 匈牙利馬術村.布達佩斯古城遊.漁夫堡
一早就在漁夫堡瘋狂拍照
我們住的位置超好
就在隔壁
希爾頓旅店無疑是這個旅程中
讓我最推的旅店
日期:5/18
咖啡透膚上衣
中間開衩長裙
又是個我喜歡的搭配
簡單又有我的風格
上衣:貓曬
裙:淘寶韓貨

對於台拍我真的很少買

這件材質真的是不太好

DSC02812.JPG

DAY5 奧地利維也納.熊布朗宮.貝爾維地宮.百水公寓.精品ㄧ條街
我把襯衫的扣子穿到正面了
搭配寬版牛仔褲
這件褲我覺得超好搭的
店家說剛好進錯顏色
只有這件
那天我搭著GUCCI鞋試穿它
復古極了
很有GUCCI女孩感
因為這天也是走蠻多路
走路都會自動換牛津鞋
鞋是ZARA的 外真皮內假皮
真的比較悶
好 是悶很多

襯衫:HONG
牛仔褲:MOI

DSC02872.JPG

DAY6 捷克特爾趣.布拉格巴黎大道.渡船
無敵熱

捷克第一天

在美好的維也納用完早餐後,前往捷克的特爾趣,之後往布拉格!

布拉格是捷克首都,以觀光為主。

中午是烤雞餐,今天是雞腿肉比較嫩,蛋糕有肉桂味,吃不太習慣!

吃完去逛特爾趣小鎮走走

之後往布拉格的巴黎大道,品牌比較少!

逛完後去渡船,嗯!已經搭到膩了!不想在搭!

晚上吃中式餐,很多菜,很好!有多吃ㄧ點!


日期:5/20
這天結束我就感冒了
離開布達佩斯前往捷克布拉格
上衣是在維也納的HM買的
因為太熱了
我需要一件短袖
最後一天我就穿著它搭飛機回國
畢竟16個小時的飛機
要舒適舒服
老公也是在ZARA買了一件短袖 哈哈
搭配 這叫類魚尾裙
這件超特別的拉
給它很多愛
但是上半身就是要簡單
因為它夠有特色的了

上衣:H&M
裙:淘寶韓貨

DSC02964.JPG

DAY7 捷克體驗布拉格人ㄧ日生活.聖維特大教堂. 波丹尼
這天我走了2萬2000步
這是我今年走最多路的一天

 

ㄧ直在走路!體驗布拉格人ㄧ日生活

ㄧ早早餐,接著當地導遊來接我們,ㄧ起搭了電車,捷克很多電車往來!我們的是30分鐘票!到了城堡區看聖維特大教堂跟古堡,這裡人超多,黃金小巷很多扒手,大家都很小心,我照片也拍超少,自身財物要緊!又是哈布斯堡王朝,橫貫整個奧捷匈行!之後到小城區,經過查理大橋,看伏爾塔瓦河,都是查理四世的政績~就去吃午餐是米淇淋推薦餐廳,很多人沒吃飽,終於跟wewe能單獨坐一桌,吃下來很歐式!午餐後到古城區買波丹尼,買超多耶!但好便宜!灑花~

 

前往古城區的火藥塔,欸,我爬樓梯爬到快暈好抖!無疑飯後運動!還去逛了布拉格的百貨公司!是去上免費廁所,不然上一次要1歐,20克朗,很貴!忍住~裡面有lush也有斯芙蘭!大概就是女人的天堂!也有逛超市買到超便宜的維他命,奧地利要2.6歐,好貴!這只要17.9克朗,奧地利用歐元,匈牙利用福林,捷克用克朗,買下來匈牙利跟捷克東西比較便宜。下午茶是肉桂捲,真的很好吃!是來歐洲吃到最好吃到的麵包,脆脆,沒肉桂味~人手ㄧ捲之後去逛巴黎大道,順便買東西,這裡的cos大家都當自己家試衣間!換好久!晚餐還是吃中式~大家吃飯吃很飽,接著繼續走,看劇去!但看無= =今天下降了10度以上,我穿了帶來的第三件外套,整個都幾乎穿到了!捷克真的是三國最冷的!今天走到腿酸了,迫不及待用波丹尼精油了~Ya!


但是穿搭照有點少
這是有原因的
布拉格很多小偷
我要保護好我的行李
然後冷死了
我又感冒
再來比例不太好
哈哈
因為要走很多路 穿了牛津鞋
不過全身的顏色我都很喜歡

這溫差是不是太大

昨天我還穿短袖

從匈牙利到捷克

這溫差

DSC03070.JPG

DAY8 捷克第三天卡羅維瓦理
倒數了
還是在捷克
到了溫泉鄉

早餐是主廚炒店,搭鮭魚佐白香腸,早餐習慣吃很多水果!有人切好!大概來這最期待就是早餐的水果時間!吃中式就狂吃青菜!還好這次來中式吃了5餐,沒青菜好痛苦,都是肉也很可怕!但也沒像去過的人說馬鈴薯吃不停,可能中餐比較多!有人問我,巨匠團中式餐比較多,我覺得沒啥不好,太多西餐太不健康了,又都是肉跟麵包,最後是甜點!麵包又不好吃,我算蠻愛吃麵包的人,這次行,只覺得我花了120克朗買的肉桂捲好吃!不然就是雞腿,豬排,這些還能飽,吃魚就太少!因為我食量只有青菜跟水果會吃比較多,如果不是像我那麼容易飽的,大家都說餓!老實說,甜點也不是太好吃!外國人口味跟我們還是有差!還有如果是排餐,旁邊都放超多炸薯條。

之後來到溫泉鄉,

買了一個溫泉杯裝溫泉水,還吃了溫泉餅,易碎,鴿子吃的很開心,椰子口味!有像法蘭酥的感覺!

喝溫泉水,有血味,鐵質應該很多!

這裡很多小店,也有精品,在布拉格買不夠,可以來這繼續買!

這裡蠻觀光區的感覺,但沒像布拉格那麼多人。

中午吃義大利麵,吃不習慣,pizza很好吃!很薄脆,吃掉1/4,好吃!不會很油,餅皮超薄。

之後去散步!拉車到捷克最美小鎮~

今天住古蹟!房間很好耶!

吃當地餐!蠻奇妙的

 

倒數一天了~


捷克真的是很冷
我就這樣冷了三天半
感冒也沒好
這是我唯一帶的毛衣
本來以為穿不到了
最後還是穿到了
有種慶幸
褲子也是我的愛款
因為有圈環
設計感十足
反正就被圈圈綁架了
這種褲子也很好搭
也很個性
可以穿四季
只要我不要變胖

毛衣:DOGOOSE

褲:HONG

DSC03096.JPG

DAY9 捷克第四天克魯洛夫 往奧地利薩茲堡
來到了捷克最美小鎮
也是世界遺址
最後一天在東歐了
隔天就要回德國往家飛了

 

今天早餐跟二位大姐ㄧ起吃,他們的小孩跟我們差不多年紀,有跟我們分享他們的旅遊經驗,大姐說去過何比法,拉車拉到累死,這次很輕鬆,好像也是,也順便了解這三個國家。

還有一個大哥去過10幾次歐洲,他很推巨匠辦的,我也覺得不錯就只差比較沒讓我們買,我以為跟團都會讓我們買,結果跟我想的不一樣,我真的是來這裡學歷史跟地理。

他很推南法,我本來也是想去南法,但這一年來法國已經不是太安全,上週又有台灣導遊被搶134萬台幣,是比較危險!

早餐用完後是克魯洛夫散步,在協合廣場集合,城中散步,這兒ㄧ樣有古城,導遊很仔細介紹了這裡,包含城中的庭院!這次來學到最多的就是奧匈帝國-哈布斯堡王朝,我在歷史中沒讀到。克魯洛夫是捷克最美小鎮,歷史古蹟城,為了保留最原始的面貌,只有當地居民車量能進出,我們是走進去的,是石子路,遠方有彩繪塔!這裡很多小店,店家10點幾乎開門,可以買紀念品,到了捷克女性朋友們絕對不能錯過施華洛世奇,這裡很便宜,但我比較不喜歡金光閃閃的東西啦!

中午吃特色餐廳,克魯洛夫是南波西米亞地區,連續二餐都有馬鈴薯+麵粉做成的糕點,黃色我覺得沒味道,醃製菜,搭ㄧ樣肉,今天是鴨腿,大家覺得比昨天好吃!甜點是雞蛋餅中間草莓醬,大家也是都有吃完,昨天的蘋果派比這餅好吃!

賴到波西米亞區甜點有比較好吃點,但跟台灣還是不能比啦!

這次沒到捷克的工業城,喜可達車就是捷克車,這裡很多人開。

這次來覺得最宏偉的建築在布達佩斯,美美小鎮在奧地利的哈斯達特,最便宜在捷克這裡東西真的是很好買,親愛的朋友請不要放太多銀彈在奧地利買日常用品跟零食。從捷克回到奧地利的休息站東西又變貴,奧地利這家休息站是連鎖的,裡面好多讓眼睛覺得好吃的食物!明顯又變熱!汗

下午拉車回到奧地利的薩茲堡,當地導遊在等我們,這已經是第四個當地導遊,這的導遊都很不容易,介紹維也納的導遊說他通過了7次國家導遊考試,真的很專業。

薩茲堡是奧地利第四大城,這次去第一大城維也納,路過第二大城格拉茲。

鹽河古堡、莫扎特和真善美是薩茲堡的三大重點!

米拉貝花園第一站,現在是市府。

之後到薩茲堡大教堂,去逛街道,手工莫扎特巧克力,這也是莫扎特的故鄉!

晚餐是炸雞排,很大,吃西餐吃到好膩,歐洲倒數第二餐!

 

準備明天回台灣!


最後穿著設計師款長裙
很簡單的搭配白上衣
尋訪這美麗小鎮
9天的東歐穿搭結束
日期:5/21
跟東歐說再見了~~

DSC03192.JPG

DAY10 從德國搭16小時飛機回台灣

我穿的是DAY6一整身搭風衣外套

坐飛機就是舒適

今天是回程了!也玩了9天多,看了很多風景。

 

吃完早餐,就是機場退稅啦!7點從薩茲堡拉車3小時到幕尼黑。來歐洲當然要買啦!退稅也是工程!從奧地利拉車到幕你黑,因為歐洲跟亞洲很不同,真想多待幾天!自由行比較適合單國,多國拉車還是跟團好,司機專業。景點不用自己找,最大煩惱就是買的東西要去哪才買得到。

 

德國退稅!有退稅的都要把退稅單填好,大家的退稅單上退稅公司有二家,填完護照名、地址、護照號碼、信用卡號及簽名後連同要退稅的東西都要帶進去給海關驗印,不管單價,海關要知道你東西在哪,用過也可以,跟日本不同,日本是只要退稅都不能拆但不用驗印!所以要退稅的東西都要掛行李後在給海關看,這天海關只驗行李的退稅物,手提行李他叫我們出關後在驗,防止我們轉送,退稅單完成驗印後要投入退稅公司信箱內才完成,我是退信用卡大約2個月錢會退下來,退現金要另外排隊!如果海關沒看到東西他們嚴到不幫你蓋退稅單!沒得商量的。

 

這次來了四個國家,中間新加坡轉機,新加坡東西真的高消費,因為轉機有每人20新幣消費券,問題新加坡東西訂價高,600台幣買不到啥!

德國在幕尼黑下機,因為機場是德國最大,之後到國王湖,停很短暫的半天。

奧地利算真的比較沒啥玩到,可能是消費較高的關係,薩茲堡、哈斯達特、維也納有去這些地方,但是沒連慣的,也有半天的渡假行程到百水山莊玩水!總結奧地利:薩茲堡、哈斯達特拍照用,維也納比較可惜沒自由活動只停半天,一直在哈布斯堡王朝!所以沒逛到精品ㄧ條街!維也納也是適合拍照的都市!建築跟匈牙利捷克比較不同。

匈牙利在布達佩斯停了二天,這裡就是好水好風景,又住古城區,好拍到翻掉,消費很便宜。

捷克停了四天半,特爾趣只停了一下,布拉格一天半,這算安排的很不錯,但度船太多,大概有匈牙利的行程,有水的行程都會比較多,也會便宜一點!我這樣玩下來加小費快9萬!實玩9天半!給各位參考

搭飛機無疑最累,16小時,來回32小時,如果可以還是直飛吧!在飛機上會幫你用餐點調時差,怎麼調,關鍵就是早餐午餐晚餐每餐差6小時,但晚餐跟早餐會差12小時!

回程2人做3人位,輕鬆不少,原來去程會累是因為被c位卡在裡面,蜜月禮是蛋糕。

這次很豐富,我都忘了我來蜜月!

 

體驗布拉格ㄧ日生活,走了ㄧ天,如果維也納也能這樣排就太好,維也納那晚的飯店很小間,離古城區很遠,這三個國家都有古城區新城區,應該是維也納古城區飯店貴吧!才沒住。

然後店家7點就關門,亞洲人很難想像拉!我吃個飯出來,大概只有餐廳還開著!

另外去二個風景區,很棒!

這算文藝之旅,去了趟歐洲就覺得韓國日本都弱掉了!可能來了三個國家,蒐集不少風景!蠻值得~歐洲這種拉車比較辛苦就是廁所還有山路,會暈車的朋友們不要輕易嘗試,拉車很遠!然後要走很多路,每天都讓你吃很飽!

5月來,各種衣服都要帶,捷克比較冷,這裡跟台灣就超不一樣。

 

 

我隨身帶牙刷,這東西比較甜,如果可以還是吃飽可以刷牙在前往。

 

更多照片請至FB

3.JPG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