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善淳.小風.猛男.博達去吃吃到飽
很難得大家聚在一起拉
之後他們都要去當兵了
大家聊了很多東西
吃了三個小時
好久
下次見面可能婚禮了啦
哈哈

交響情人夢真的好好看喔
好好笑
終於看到了他們去巴黎

今天的主題是我的人生
我覺得一個人的人生
絕大部分還是自己決定的
可是有人會給你意見
但是當那些意見變成你的阻礙的時候
我覺得真的很痛苦
畢竟這是自己的人生
一直被阻擋
我覺得我很不快樂
明明就是企管系的
一天到晚都在-銀行銀行
如果我當初沒考那些證照
今天是不是代表我又要被罵
當初是我自己要去考的
我那時候的理由是至少都沒有的時候
銀行業可以進去
事實上銀行業在中部算薪水好的
其他的自己出去看那個薪水真的是會想吐
能活嗎..不變成阿信真的沒辦法
如果我沒去考
我媽一定又要罵我
-當初那麼多時間證照也不會去考
都不知道你在幹嘛-
現在的情況是
銀行業也進不去..我報名太慢
更嚴重的問題是我回台中了
台中銀行職缺太少
我說的太慢報名都是北部缺
國泰招500個都是北部缺
聯邦200個也是北部缺..第一階段就被打槍..我想問題是我沒放照片
台銀台中缺5台北缺200多
彰銀台中缺0台北缺100多接近200
我去台北我怎麼活阿
其實我一點意願都沒有
我想去一般的公司
問題是科技公司也不想收我
我進不去
好不容易今天有竹科打電話來主動找我
被我回絕了
很一坨屎對八
每次有公司找我我媽就會說是不是騙人的
這就是最大的阻礙
自從第一次營造業被我媽他們打槍之後
我就沒再找工作了
現在找工作那麼難
家人只會這樣
一開口就問你
是不是騙人的
不要去工作算了
今天我就發飆了
難道我是不會分嗎
沒去就說是騙人的
你去人家都不見得要用你勒
薪水也這樣少的要死
中部跟北部不能比
有2萬你也是要做
如果說有一天你也找不到工作
你可能會發現最大的阻礙其實是家人
自己根本沒問題
畢竟只是個大學生
由其我們是企管系的
我媽也只會罵我幹嘛廿企管
他以為是我願意的嗎
就什麼都填了ㄚ..就上這個
至少這四年我也是有學到東西
也有二年行政工作的經驗
找工作難就難在自己要什麼方向
我們可以做的其實很多
但是認識的產業職業類別根本少的可憐
沒去面試沒去認識職缺的類別
是要怎麼找工作
星期一我去面試行政的工作
面試完我就知道我不會再找行政的工作
因為我做了二年了..這種工作在台中一點發展性都沒有
金融業就可以看出這個差別
平平是銀行業職缺差那麼多
其實台中人很安於現狀的
如果我在台中做行政的工作
我看我ㄧ輩子薪水都只有2萬多一點了
他跟我說2萬5太多
我看我做到30做到死也只有2萬5
連大學生平均薪資都沒達到
這就是區域性的差別
從今天開始我要自主了
我不要再讓別人阻礙我了
我媽都沒想過
我回絕竹科的都是因為他長久下來的反映
只會罵我
什麼為我好這種話我已經不想再聽了
如果自己大學畢業了自己的人生都不能自主
那我看我也白畢業了
活在這種被過度保護的環境
自己也只會越來越無知
沒走出去永遠不知道這個社會怎麼樣
最近在看行銷學
這感覺跟消費者在選擇產品的確認很像
只能憑著人家跟你說過的以往經歷過的去做評斷
問題是你沒聽真正經歷過的人什麼都不準
就像我當初要去營造的面試
就被阻擋
我很火大
其實
我好不容易可以去看採購是怎樣的工作
因為我想當採購人
我覺得我有比價.算價錢.這方面的天賦
我對東西的記憶力算很好..包含他的價錢
這一趟成本高可是我覺得值得就好
錢是我自己賺的
憑什麼又要這樣阻擋我
說什麼女生去營造業當採購不好
他也沒說我去了就要用我ㄚ
我覺得我真的應該要跟我同學一樣
到處去面試
至少到最後可以知道每個行業的行情
有面試的經驗

所以最後的結論是
我現在是不爽
我要自主
千萬不要讓家人變成你求職的阻礙
我就是尊重他們
今天才會變成這樣
感覺什麼都可以
這樣其實最可憐
家人問你打電話來會不會是騙人的
說實在我真的度爛這句
基本上自己會去投履歷自己應該都有基本的判斷
不然去現場也知道
還有網路廣大的資源
可以上PTT問
不要是什麼酒店牛郎店
一開始就要你交很多錢
應該都不是什麼問題
老娘沒錢..沒種給他片那麼多錢
還有簽合約要小心
上面有提到錢的通通要仔細看..重點也是就那麼一點小薪水
我看也是..嘆氣

在過一下我要去看交響了
希望明天能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